宋桾珏

画包包:宋桾珏 微博:宋桾珏
英写,modern/cadels
背景@柳长欢 给写哒

笨蛋!哭鼻子!残渣!拧!


我觉得关于这句话的解读可以是对四个学院的偏见与刻板印象,赫奇帕奇是笨蛋,拉文克劳是哭鼻子,斯莱特林是残渣,格兰芬多是拧。


赫奇帕奇被认为有许多饭桶,但实际上许多优秀的男女巫师毕业自赫奇帕奇,但因赫尔加赫奇帕奇女士愿意接纳所有没有其他三个学院特质的小巫师,导致赫奇帕奇是原著中人数最多的学院,良莠不齐同时也导致了巫师们认为赫奇帕奇都是笨蛋饭桶的这一偏见。


拉文克劳被认为是智慧的巫师会去得学院,然而原著中存在感高的几位拉文克劳中女性占比较大,秋张敏感,在男友塞德里克死后每当提起他总是会流眼泪,卢娜的外号就是“疯姑娘”,总是恍恍惚惚的状态,虽然拉文克劳们被公认是充满智慧的,但是仍然有哭鼻子这一刻板印象。


斯莱特林是被认为黑巫师最多的学院,海格曾说:“宁愿进赫奇帕奇,也不要进斯莱特林。”但是在伏地魔出现之前,斯莱特林显然还是一个霍格沃茨的学院,而不是伏地魔狂热追捧者的大本营,即使出现了最多的黑巫师,也不能一概而论认为都是残渣,总是会有善良但是同时拥有壮志的小巫师就读于斯莱特林的。


格兰芬多是勇气与胆识的象征,勇气过度人们就会认为他们鲁莽了,拧也很好地概括了这一刻板印象,拧这一动作就像是格兰芬多们总是先行动后思考的偏见,但是勇气并不是冲动,原著里哈利几人每次的富有勇气的行动也是经过计划的,无论结果如何,他们的行动绝对称不上冲动。


而且这四个对应同时也是一年级时颁布学院杯时各学院的最终具体得分,赫奇帕奇第四,拉文克劳第三,斯莱特林第二,格兰芬多第一。

评论(2)

热度(85)